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良信电器:q4净利润低于预期,研发投入上升酝酿业绩新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永乐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收符合预期,公司各项业务正常推进。我们前期预测2018年公司营收为15.50亿元,公司快报营收15.73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测算出公司2018年Q1/Q2/Q3/Q4营收分别为3.25/4.77/4.24/3.4亿;单季度同比增速分别为13.82%/11.00%/7.61%/0%。公司单季度营收增速逐步放缓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受到光伏531政策(国内光伏新增装机Q3/Q4同比下降55.46%/12.12%)、房地产新竣工面积同比下滑(Q3/Q4同比下降13.41%/3.14%)以及OEM收入减少的影响。

    受研发费用上升影响,公司Q4净利润表现不及预期。由于公司部分新产品正进入研发或导入阶段,2018年下半年公司研发费用支出上升幅度较大。我们判断,公司研发费用的阶段性上升和财务费用的略微增加使得公司Q4净利润表现不及预期。

    2018年下半年影响因素逐渐消退,公司业绩将回到正常轨道上。随着我国光伏政策的逐步纠偏,2019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大概率与2018年相比保持稳定。而从2019年开年的招标情况来看,存在一定抢装潮的风电新增装机相对2018将有望有25%以上的增长。房地产对低压电器的需求随着流动性结构改善也将有所回暖。我们认为,以上影响2018年下半年营收增速的关键因素逐步消除或改善将引导公司2019年营收增速回到正常轨道上来。

    完善供应链布局,为结构性增量市场做准备。公司目前模式为以销定产,库存不多。公司近期开始投资的海盐基地有助于公司更新产品结构,增强公司对于供应链的把控能力。从行业未来的弹性来看,受到5G建设需求和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装机需求的增长,我们认为未来电信和新能源领域是公司增速较快的市场。而本次基地建设也将会在这些方面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公司在建筑业持续深耕的同时积极进军新能源行业,我们调整公司18-20年公司EPS 预测值分别为0.28、0.36、0.46 元人民币,对应市盈率为21.12、16.69、12.93 倍,继续给予其“强烈推荐”评级,以20 倍P/E 调整其目标价至7.2元。 风险提示: 新能源行业需求下滑;房地产行业需求下滑;新能源车行业拓展不及预期;下游行业议价能力较强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