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冠股份重大事项点评:洛阳古都入股初步落地,打开新增长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毅,邱迪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协议执行后洛阳古都获得10.6%及24%的表决。2月27日公司,公司8名股东与洛阳古都资产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两份协议在河南省国资委通过审批后,洛阳古都资产将获得公司10.6%的股份及24%表决权。同时,控股股东徐海江及古都资产依据此前已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11月16日晚公告)的安排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的各项工作,若本次交易后续安排最终实施完毕,古都资产将控股金冠股份暨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成为金冠股份实际控制人。以上协议生效尚需河南国资委审批通过。

    战略合作全面打开,提升公司资信及抗风险能力。根据公告及此前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在包括且不限于锂电池隔膜研发基地、电动汽车充电桩投资运营等领域进行深度布局,协调相关产业项目在洛阳落户,争取优惠政策金融配套支持等。此外,还将合作设立规模不低于1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基金,并在洛阳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围绕新能源产业链提供企业孵化服务。我们认为,洛阳古都资产的进驻,将为公司在融资、市场开拓方面奠定坚实基础,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更好地把握市场机遇。

    充电桩业务有望借力进入河南市场。子公司南京能瑞去年与顺丰等龙头物流公司签订协议,在北京建设充电站提供充电服务。南京能瑞目前拥有南京市公交系统三分之一左右的充电运营设施,在江苏省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此次与洛阳古都资产的战略合作,南京能瑞有望借力打入河南市场,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根据河南省2018年发布的《河南省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集中充换电站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10万个,市场空间有望超过50亿元。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充电桩业务有望拓展河南市场,我们上调了子公司南京能瑞业绩与目标估值。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可实现1.97、3.36、4.44(原预测值1.97、3.16、3.92)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0.9、18.2、13.7倍。我们对公司配电设备、充电桩、湿法隔膜板块分别给予10倍、23倍、25倍估值,给予2019年业绩综合22.4倍估值,目标价14.4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协议执行仍需国资委审批通过、隔膜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充电服务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