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公教育:料收入强劲增长趋势将在2019年延续,成本及费用控及费用控制能力凸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周良玖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公司披露了2018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623,698.7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72%;实现营业利润134,002.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40%;实现利润总额133,953.8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288.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67%。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落在此前业绩预告区间上限位置。

    销售量价齐升趋势或延续。我们预计公务员序列及事业单位序列当前保持着量价齐升的趋势,尤其是协议班占比的提升,对于客单价提升有重要的作用。当前毕业生人数依然保持绝对值较高水平,同时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员对于求职者的吸引力依然具有相对优势,我们倾向于认为量提升的长期趋势较为确定,价格当前仍有提升空间,公司不断提升的市占率及市场竞争力也将有助于公司提升产品定价权。对于教师序列,将是公司未来两年最具增长潜力的产品线,主要来自招录人数、职位吸引力两项指标均有明显的边际改善,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收入保持强劲增长的能力。

    规模优势显现提升净利率水平,公司控制成本能力凸显。我们认为在这一轮增长中,公司在成本管理及费用管理方面均拥有一定的规模效应,这是公司前期研发积累及市场优势逐渐凸显的结果,同时,双师、自主IT系统开发升级等经营数字化转型措施取得明显进展,也有助于管理改善。历史数据证明公司有较强的控制成本的能力,我们当前认为公司领先优势依然明显,这一趋势仍有望保持。

    预收款增长较快,预计是负债较高主要原因。快报显示2018年底,公司总资产共72.0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29.66亿元,负债较高,我们判断主要原因受预收款模式及协议班占比提升的因素影响,这符合行业特点及这两年公司扩张的特点,同时,预收款较多也为2019年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维持“买入”评级。上修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归属净利分别为11.52/15.91/20.72亿元,对应PE为65/47/3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出现超预期的变化,线上培训侵蚀面授市场而公司在线业务低于预期,政策风险,公职类招录人数出现超预期的变化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