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奇股份:新能源车扩产潮驱动业绩增长,汽车回收拆解产业龙头再出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泽安,季国峰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业绩创历史新高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0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46亿元,为历史新高。2018年的业绩增量主要是全资子公司天奇力帝的废钢破碎生产设备供不应求,订单量剧增,2018年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所致。

    特斯拉中国工厂落定,新能源车扩产潮来临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第一个海外超级工厂在上海开工。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于2019年底开始生产Mode 3,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 3,第一期每年产能25万辆。随着特斯拉、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涌入,新能源车的投产潮来临。公司是汽车产线自动化领域的国内龙头,2018年新接各类汽车产线自动化订单超过10亿元,未来有望受益新能源车的国内外扩产潮。

    卡位汽车拆解回收万亿后市场,布局新能源车拆解回收市场

    公司是国内汽车拆解回收的龙头公司,在汽车回收、拆解和再制造方面拥有完善的产业布局。公司循环业务具体分为循环装备和循环运营业务。循环装备业务范围包括废旧汽车回收拆解、破碎分拣资源利用、汽车拆解装备等。公司子公司力帝股份在国内大功率破碎机领域占据领先地位。2018年钢价持续上行以及高炉改造等,废钢设备需求十分旺盛,力帝业绩快速增长。循环运营业务主要以动力电池回收拆解、梯次利用及元素回收、汽车零部件回收再利用为核心。公司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收购金泰阁、投资深圳乾泰等公司。其中,金泰阁主要业务为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处理以及资源化利用拆卸装备,主要产品为氧化钴、碳酸锂、硫酸钴、硫酸镍等;深圳乾泰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循环综合利用,致力于动力电池报废回收直至无害化循环再利用的产业化运营。

    风电业务2019年有望回暖

    公司的风电零部件业务以风电结构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主。随着钢价等原材料价格在2019年的回落,风电板块的利润弹性有望释放,板块业绩将回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年净利分别为1.5/2.6/2.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7/15/14倍,当前安全边际充足,循环产业运营业务发展有望超预期,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进展不及预期、公司订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