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游族网络:业绩符合预期,19年多款精品大作上线,预计步入收获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2月28日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18全年实现营收36.5亿,同比增长12.8%,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55.1%。

    点评:此次业绩快报公布的财务数据较为靓眼,18年净利润数据落入此前业绩预告偏上区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少年三国志》、《天使纪元》、《女神联盟2》、《三十六计》等精品游戏的流水表现良好,同时18年公司海外业务继续快速增长,进一步提高了海外市场的渗透率,另外18年公司处置了部分股权获取了相关投资收益。

    国内领先的研运一体化游戏供应商,实施第二轮组织架构调整,建设大中台提升效率。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页游、手游研运一体化供应商,16-17年针对行业精品化打法,公司实施第二轮组织架构调整,抽取原工作室各通用部门建设大中台,增强垂直领域专业度,同时简化原有工作室架构,在避免资源浪费的同时提升研运效率。

    行业精品化趋势凸显,利好头部厂商,同时买量市场集中度提升,行业格局改善;流量红利耗尽下二次元、海外等细分市场成为增长新动能。2018年随着政策监管趋严,行业精品化趋势进一步凸显,同时买量市场迎来洗牌,部分中小厂商退出市场,行业竞争格局改善。当前行业增速有所放缓,流量红利逐渐耗尽,在新背景下二次元、海外市场等细分方向凭借较快的增速开始成为新的发展增量,能够迅速转型的厂商将受益于细分领域的快速增长。

    17年起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成本已先行体现,19年多款重磅产品上线,预计进入业绩收获期。此前公司大IP打造能力已得到证明,17年为重点项目投入期,研发投入快速增加,成本已于报表体现,预计19年多款新产品上线转化为收入,包括重磅IP手游《权力的游戏》及高增长细分领域二次元手游《山海镜花》。同时新增长阶段公司加大了代理比例,推行研发代理并行,获得头部公司多款产品的代理权,包括《猎魂觉醒》海外代理等。当前主力产品表现稳健,结合多款自研与代理IP精品上线,预计2019年进入公司业绩收获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6.5/46.9/55.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12.6/16.0亿元,EPS分别为1.14/1.42/1.8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7/13/11X,根据我们对公司竞争优势的分析,给予公司19年18-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5.54-28.3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趋严;新品表现不及预期;海外游戏扩张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