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诚药业事件点评:引入国资背景战投,助力核药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佐远,王斌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公司股东结构

    本次转让前,东益生物和董事长由守谊分别持有公司17.21%和13.45%股权,转让完成后,东益生物和董事长由守谊分别持有公司15.57%和10.09%股权,合计持股比例将由30.66%下降至25.66%,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董事长由守谊,嘉兴聚力将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本次股权转让款将主要用于归还质权人,解除股份质押。预计公司大股东股份质押比例将有所下降,有助于减少利息支出,优化财务状况。同时引入了嘉兴聚力成为公司股东,实现了双方利益一致化,有助于公司与国投聚力在核医药领域各项战略合作尽快落地。

    核医药价值获得产业资本认可,有助于核药房全国性布局开展

    国投聚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国投委并购投资基金的管理公司,国投委并购投资基金由国投委会员单位发起设立,具有国资背景。本次股权转让一方面显示出产业资本对于公司价值,特别是核医药领域发展的认可,另一方面通过引入国资背景股东,预计未来将在公司各省市核药房建设布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核医药行业壁垒高,市场空间大,成长性好。短期来看,PET-CT配置审批权限下放,SPECT配置无需审批,政策利好加快相关设备装机量提速,18F-FDG和锝[99mTc]标记药物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期,卫健委发布的《2018-2020年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PET/CT规划配置710台以内,新增377台,装机量年复合增速达29%,预计公司18F-FDG增速将提升至30%。长期来看,海外重磅治疗性核药将陆续在国内上市,必须借助国内现有的核医药生产和销售网络,加速治疗性核药市场扩容,国内核药企业有望持续受益。预计19/20/21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0亿、4.80亿和5.96亿元,增速为36%/26%/24%,对应EPS分别为0.47元、0.60元、0.74元,PE分别为23X、18X和15X。

    公司估值:1)核医药:19年归母净利润2.86亿元,增长36%,考虑核医药板块2家寡头竞争,壁垒极高,竞争格局好,市场空间大,盈利能力极强,应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给予40倍PE,对应2019年市值114亿元。2)普通制剂:以那屈肝素钙为代表的低分子肝素制剂保持快速增长,有望陆续获批依诺肝素、达肝素,19年净利润0.61亿元,给予25倍PE,对应2019年市值15亿元。3)原料药业务扣除集团费用等19年净利润0.32亿元,给予15倍PE,对于2019年市值5元。公司合理市值13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非经常性损益、汇兑损益波动影响整体净利润;核药增速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