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外资控盘后的推演,易涨难跌,宏观决定走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外资主导行情,内资加速抢筹

    去年以来市场资金发生很大变化,无论是通过陆股通的北上资金,还是各路QFII,他们成了唯一的增量资金,且持续买入,催生了去年底到春节的白酒反弹行情。

    北上资金一直持续买入的是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洋河股份等龙头股,五粮液发布业绩的大幅预增公告后,也成为被围猎的对象。我们看到,截至2月28日,这些公司的自由流通股的20%之上的持仓都被沪深股通持有。

    龙头股的领涨,迫使国内的机构加仓,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古井贡酒、山西汾酒、顺鑫农业、口子窖、泸州老窖等成为国内机构加仓的选择,今年以来涨幅皆不能都在30%之上。

    近期MSCI指数的调整和权重增加,今世缘、口子窖等成为国内资金抢筹的稀缺品种,因为这类公司借本面好,估值便宜,但北上资金的持仓还很低,此时加速买入,是可以有套利空间的。水井坊的上涨,可以看作外资大股东的不计成本的加仓。

    海天味业、安琪酵母和双汇发展等食品股位子持仓中规中矩,国内资金又有所回避,股价表现相对平淡。两只啤酒股由于行业龙头地位的缺失,在百威、华润啤酒和重啤的分流下,表现也一般。

    因此,今年一季度的食品饮料行情的特征鲜明。北上资金点燃行情,国内机构被迫加仓,部分品种成为抢筹对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