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汇汽车:周期的谷底,估值的洼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最大的经销商,实力熨平行业波动。2018年国内汽车销量2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经销商行业整体经营情况不佳,众多中小型经销商大幅亏损。广汇作为国内及全球最大的经销商依靠广泛的品牌授权、网点遍布全国的优势在行业低谷中仍然保持良好的盈利。

    渡过行业周期谷底,迎接新增长时代。我们预计此轮乘用车需求景气周期今年上半年见底,之后将逐季回升。新的增长时期,豪华车需求仍将引领增长,广汇汽车作为国内奥迪、宝马、捷豹路虎等豪车品牌的最大经销商之一,将持续受益汽车消费升级。

    汽车后市场入口地位仍然突出。从过去几年众多后市场创业项目的失败到广汇近十年不断稳定增长的维修保养入场车次,我们可以看到4S店汽车后市场的入口地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后市场维修保养业务仍将快速增长,而供给端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给予了经销商更多的业务经营空间,后市场业务盈利能力也将有潜力提升。

    畅享国内汽车金融发展。国内汽车消费进一步成熟,汽车金融渗透率不断提升,购车贷款、融资租赁等多种汽车金融工具正在加速被消费者接受,并且也成为众多整车厂商的促销手段。经销商作为整车厂商的授权网点,是汽车金融的天然中介,业务成长空间仍然巨大。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42、47亿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估值分别为11、10、9倍,考虑公司景气下半年将持续回升,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13倍动态估值,对应目标市值546亿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增速下降;库存指数增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