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金风科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强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特斯拉引领市场化发展,板块弹性逐步体现

    1、新能源汽车行业观点:1、特斯拉继续引领行业市场化发展。近日,特斯拉下调其车型在华的销售价格;

    同时,按照特斯拉的车型规划,未来Model3车型的终端销售价格有望达到25万到30万。我们认为,这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重要一步,一方面是说明了行业技术进步加上规模化生产带来了行业成本的下降,更重要的是说明了新能源汽车相对传统燃油车的性价比提升:特斯拉逐步在初次购置价格上与燃油车有的一比,如加上使用成本、体验感,优势将逐步凸显。我们预计特斯拉销量有望继续大增,可能超市场预期,建议关注特斯拉产业链标的。进而,特斯拉的降价将推动行业市场化发展加速,从而提升行业发展速度和空间,新政策落地后行业趋势将进一步明确。2、龙头优势继续,板块弹性将逐步体现。从公布的业绩快报看,龙头公司在2018年低谷呈现较好的逆势发展:宁德时代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95%;当升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6.42%;亿纬锂能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57%。这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以及行业技术的进步使得优势企业优势加大。展望2019年,优势企业的产能继续释放,而产品价格调整幅度有望好于2018年,尤其是2019年下半年,大部分价格都将会企稳,这时候有望逐步展现行业的弹性。

    2、光伏行业观点:1、高景气下各环节分化,近期硅料、电池片价格有所松动。1)多晶用硅料价格有所下滑,这主要受供需变化影响,供给面行业新增产能投产,而需求面相对疲软;这一迹象有望在二季度持续,价格低位运行有利于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从而有利于行业长期平价上网发展以及优势龙头企业。2)通威降低其电池片价格,且行业仍有降价预期,这主要是高效产品短期供需变化,中下游产品性价比的提升对提升行业空间比较关键;但根据我们统计的国内外订单看,今年后面的价格相对还是比较坚挺,龙头公司产能的持续提升,带来的业绩弹性较大。2、储能需求逐步提升。随着光伏等清洁能源占比提升,储能的刚性需求增加;目前新疆正鼓励光伏电站合理配置储能系统,储能电站原则上按照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0%配置;配置储能电站的光伏项目,原则上增加100小时计划电量。

    3、风电行业观点:产业链景气度向上,项目陆续推进,供应链上企业开工情况较好。投资策略:总体看,由于环保、土地、零部件等原因,2018年装机速度低于之前预期,这些因素有望在2019年得到改善,2019年有望成为行业装机小高峰;从行业供需看,制造端的压力已有一定程度的释放;从现有已运营的项目来看,整体弃风率在转好,经济效益提升,有望进一步提升装机。建议关注金风科技等龙头的投资机会。

    3、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国际贸易摩擦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化推广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