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迈瑞医疗:快报增长稳健,未来利润水平有望继续上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维  日期:2019-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2018Q4实现收入34.74亿元,归母净利润8.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38%,增速与Q1-Q3接近,公司业绩表现极其稳定。

    公司在庞大体量之上,收入端和利润端均呈现优秀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在主要业务领域(生命信息、体外诊断、医学影像)均建立了扎实的产品优势和市场份额,重磅品种(如高端彩超、高端监护、化学发光免疫、硬镜等)不断涌现,收入和客户规模快速扩张;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公司的降本增效措施,成本和费用比例不断优化。此外,考虑公司有较多海外业务和外汇资产,估计2018年内汇率的波动变化也贡献了较为可观的汇兑损益。

    考虑公司于2018年完成A股发行,募集较多现金,预计未来公司财务费用水平有望继续优化。此外,由于公司国内收入占比上升,且化学发光、血球和彩超等潜力业务占比上升,未来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存在继续提升空间。

    我们在前期《日本医疗器械行业深度研究之一:整体篇》等报告中多次论述,国内医疗器械市场目前仍处于发展较早期阶段,跨国企业市场份额居高不下,国产替代仍是目前医疗器械市场投资最重要的主题。考虑到公司产品线数量和销售规模较国内同行业企业有突出优势,在国内竞争中拥有最大的成功概率。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在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领导地位,并考虑公司化学发光、彩超、血球诊断等业务的业绩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3.06、3.81、4.70元,分别同比增长44%、25%、23%。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风险;渠道库存风险;期间费用率上升;商誉风险;未决诉讼风险;贸易摩擦升级对海外业务造成影响;国内市场降收费、降价影响公司产品毛利率;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放慢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