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宇软件2018年业绩快报点评:新签订单及在手合同额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宝健,邓芳程  日期:2019-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告,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15.48%,实现净利润4.98亿,同比增长30.66%。 评论: 18年全年收入增长速度整体平稳,订单质量、毛利率水平持续提升。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15.48%,实现净利润4.98亿,同比增长30.66%。公司毛利率增长3个百分点,其中应用软件的毛利率增长4.5个百分点;法律科技领域的毛利率同比增长3.7个百分点。公司几家子公司经营良好,并未发生商誉减值。

    新签订单及在手合同额快速增长,19年业绩快速增长有保障。2018年新签合同额39.66亿元,同比增长40.39%;期末在手合同额26.63亿元,同比增长53.20%。其中法律科技领域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4.63%,期末在手合同额同比增长40.85%;教育信息化领域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5.05%,期末在手合同额同比增长96.03%。

    股权激励授予完成,员工活力有望释放。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在19年1月份已完成授予,未来三年净利润有望保持复合20%以上的增速。而随着公司在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安全可靠等核心业务领域的竞争力持续加强,对公司的业绩成长充满信心。

    投资建议:考虑到“智慧政法”和“教育信息化2.0”建设正在加速,我们对公司未来几年成长性充满信心,略调整2018年净利润预测为4.98亿元(原预测为5.03亿元),维持19-20年净利润预测为6.13亿、7.45亿元,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预计18-20年估值分别为29/24/20倍。参考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给予公司19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4.4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华宇元典业务进展低于预期;订单增速下滑风险;业务整合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