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锦股份:依托兵工集团,成长路径打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洁,廖鹏飞,孙羲昱  日期:2019-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维持增持评级。沙特阿美公司公告与兵工集团和盘锦实业共同签署协议,成立华锦阿美,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兵工集团旗下唯一炼化平台,受益于此次合作。由于公司2018年进行了3年一度的大修,影响损益4亿元,同时资产减值2.5亿元,我们下调公司2018年EPS为0.62元,未来由于行业未来新增产能较多,预计产品价格下行影响利润,下调公司2018-2020年EPS为0.62、0.86和1.26元(原2018-2020年EPS为1.42、1.62和1.71元,下降幅度分别为56%、47%和26%),对应PE为10/7/5,按照19年10倍PE,下调目标价至8.6元,由于目前股价已经充分反映公司当前盈利情况,维持增持评级不变。

    兵工旗下唯一石化上市平台。华锦阿美项目建设炼油年产能1500万吨、乙烯产能150万吨,及PX产能130万吨等,兵工集团持有36%的股份,项目已经在2015年7月获得批准,作为兵工集团下唯一的石化A股上市公司,融资渠道多样化,公司在炼化行业经验丰富,产销等渠道完善,我们判断具有资产运作的可能性,有望实现华锦阿美的原料、技术优势促进华锦增效,华锦的产销渠道和技术人员加快阿美建设的双赢局面。

    油价舒适区,轻装上阵。公司从2015年-2018年在行业景气上行中,资产减值约26亿元,资产质量大幅提升,2018年公司完成了3年一度的大修,2021年前公司的产销量预计将稳步提升,同时目前的油价为炼化行业利润较为舒适的区间,利润有望突破原有瓶颈,取得较大增长。

    催化剂:华锦阿美项目进展。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降,扩产进度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