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康弘药业:整体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预计朗沐增速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敬雷  日期:2019-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整体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表观增速预计受到一次性费用计提影响: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约29.17亿元,同比增速约4.7%,实现归母净利润约6.95亿元,同比增速约7.8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约1.04元。公司业绩增速基本符合预期,表观增速预计与公司计提相关诉讼费用有关,我们预计剔除诉讼费用计提影响,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另外,我们预计研发投入加大对利润增速影响较大,政府补贴体量较大影响扣非增速。而创新生物药康柏西普凭借医保放量收入增速超预期,根据样本医院终端数据,我们预计全年增速超60%。上半年康柏西普在美国的III期临床试验获得FDA临床试验特别方案评审,预计7月份已开始入组患者。

    中成药化药增速预计低于预期,预计与销售改革有关:我们预计化药和中成药业绩放缓预计与公司销售队伍改革有关,明年增速有望企稳。化药阿立哌唑和文拉法辛竞争格局较好,且均为首仿,另外阿立哌唑目前正在进行一致性评价,有望成为该通用名第一个一致性评价品种;中成药舒肝解郁胶囊和渴络欣胶囊,独家品种,国家医保,体量较小,未来弹性较大。我们预计明年中成药和化药增速有望企稳。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临床进展稳步推进:公司前三季度研发投入约1.51亿元,同比增速约74.8%,Q3单季度研发投入约6377.9万元,同比增速超100%,我们预计全年研发费用依然保持较高增速,投入持续加大。另外,公司在研管线品种进展顺利,稳步推进:康柏西普(KH902)适应症扩展逐步获批、预计实体瘤新药KH903目前处于Ic期临床、KH906滴眼液获得临床批件、以及处于研发阶段的抗肿瘤疫苗KH901和治疗阿尔兹海默症新药KH110。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业绩稳定,康柏西普借助医保有望继续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18-2020EPS分别为1.03/1.38/1.64元,对应PE分别为38.6/28.9/24.3倍。

    风险提示

    康柏西普医保放量和美国临床不达预期;化药中成药销售改革不确定;研发进展低于预期;18年6月约89%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权减持进展不确定;非经常性业务影响公司业绩不确定;带量采购对化药收入影响不确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