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青旅:古北股权转让阶段性落实,估值大底期待修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克宇  日期:2019-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古北水镇的股权问题得到阶段性落实,有望帮助古北水镇缓解经营波动。18年年内古北水镇股权转让出现波折,也使得前期公司股价受挫。目前股权问题已经得到阶段性解决,公司对古北水镇的持股比例提升,影响力得到巩固。这也有助于后续经营提质增效,控制费用,帮助古北水镇从18年的经营波动中缓解出来,重回稳健成长的通道中。

    乌镇和古北水镇质地优良,受益于休闲游行业发展,成长逻辑清晰。公司旗下的乌镇和古北水镇,已经成为国内古镇的标杆项目,是质地优良的休闲游景区。在国民大众休闲度假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后期乌镇和古北水镇均有比较清晰的成长逻辑:1)乌镇景区看会展带来的客单价提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正着力打造会展小镇及完善的高端配套设施,这些项目建成后,有望吸引更多高端商务人士,从而推动乌镇景区整体客单价的提升;2)古北水镇看集群效应增强+交通改善。古北水镇周边的景区还没得到良好开发,旅游集群效应尚未显现(古北水镇内住宿基本都处在满房状态,但承载量有限)。随着周边景区进一步开发,旅游目的地集群效应增强,景区客流的承载量能够得到明显突破。此外目前古北水镇的客流运输主要依靠京承高速,运力有限,后期密云高铁站开通后,古北水镇有望享受到高铁效应带来的客流增长红利,打开业绩增长的天花板。

    公司估值正处历史大底,期待修复。目前公司PE(ttm)估值仅为17.5X,正处在历史估值大底,甚至低于12-13年因禽流感等不利因素造成的公司历史估值大底20.9X。此次古北水镇的股权问题得到阶段性解决,乌镇旅游人次亦出现回暖迹象(19年春节乌镇接待游客39.4万人/+4.32%),公司估值向上修复的弹性大,估值修复值得期待。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9.95元(原为19.14元)。预计18-20年公司eps为0.85/0.95/1.07元(原为0.87/0.97/1.09元),按可比公司估值法给予公司19年21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9.95元(原为19.14元)。

    风险提示

    天气等因素对景区业务的可能影响,古北股权转让尚存不确定性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