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价格加速回落,货币由松转平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月晓  日期:2019-03-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2月份宏观数据预测:CPI0.7,PPI0.3,出口-2.7,进口15.6,顺差50(USD)亿,M2 8.4,M12.0,新增信贷10000亿,信贷余额13.5,工业6.3,消费8.5,投资6.1。

    市场看法:预期改善,货币平稳

    经济前景预期呈改善之势是市场主流看法:通胀缓慢回落中经济平稳,工业、消费、投资的预测中值都维持了平稳,对进出口增长预期转为放缓。机构预期经济短期运行平稳,但从预测分布看,也存在较大分歧。对于货币增长,边际放松预期已经转化为平稳预期,但2月份货币实际数据公布后,“货币偏紧”的预期应得到强化。

    我们看法:平稳中回暖迹象将渐现

    经济延续稳中偏升格局:工业经营平稳,消费价格在季节性规律和基数效应下,延续低位,工业价格在大宗品反弹影响下,表现平稳;消费走稳迹象渐现;货币延续平稳,外贸发展维持弱平衡状态,经济整体运行平稳中好转迹象增多。2019年中国经济将在投资回升的带领下逐步复苏,将开启离底之旅,延续6年多的经济“底部徘徊”阶段将结束。

    楼市运行价平量降

    货币环境对楼市价格的影响,随着时间积淀,逐渐开始呈现,房价涨不动开始呈现。虽然从中国调控历史看,严控是停止上涨不下降,一旦调控放松,房价则展开报复性反弹;然而,受经济形势和政策前景、土地市场变化影响,未来房价走势必将发生改变。着楼市调控的深入,楼市成交已在前期下降台阶的基础上,呈现继续下探迹象--突破前期平稳区下限、寻找新的运行区。

    产能利用率虽延续下降但仍居高位

    2018年4季度的产能利用率延续了小幅下降态势,印证了当前经济的下行压力不减格局。2018年我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5%。我国产能利用率的下降,并非是经济周期性下行的结果,主要是受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即经济转型时期,淘汰落后产能和新建先进产能并存,使得产能利用率有下降态势,但从产能结构上看,质量明显提升。体现在经济增长动能变化上,就是新动能不断上升。对比美国近3年的产能利用率,2016-2017年平均为75.03%,且波动小;这说明中国现在的产能利用情况比较健康,中国经济的运行压力不在周期下行,而在结构调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