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杰瑞股份:行业强势复苏,公司业务全线反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绍辉  日期:2019-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单季度收入增速恢复到50%左右,净利率维持在15%上下。由业绩快报推算,公司第四季度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49%,前三个季度收入增速依次是24%、40%、57%,基本符合2018年油服行业复苏趋势,以及带来的增产设备需求弹性;第四季度净利润2.5亿元,净利率为15%,前三个季度净利率依次是4%、16%、15%,盈利能力得到迅速恢复。

    国内油服复苏趋势持续,增产设备弹性十足。根据我们对油气田勘探开发进度的理解,2018年是油服行业显著复苏的第一年,所带来增产设备弹性大,成为杰瑞业绩强势反转的主要推动力。根据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2019年勘探开发计划及中石油新闻中心报道,伴随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计划在2019年继续加大上游资源的勘探开发力度,勘探开发资本开支20%-25%的增幅将带来增产设备的旺盛需求,2020年压裂设备紧缺状况依然存在。

    优秀的管理和激励机制,是杰瑞率先反转的前提。公司持续实现员工持股计划,也坚持11年向员工颁发“董事长轿车奖”,激励着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每一位杰瑞人,时时刻刻为发挥杰瑞的拼搏精神而争取订单、服务客户、做好研发与生产,把握了自2017年二季度以来的油服行业周期复苏机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油价格的波动影响到市场对公司盈利的担忧从而影响估值。

    估值

    根据公司预告及行业基本面的最新变化,我们将公司2018/2019年的净利润预测值从原来6.01/8.75亿元小幅调整为6.12/8.85亿元,对应18/19年PE估值为31/21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