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2019年周报第6期:香港迪士尼2018财政年净亏损大幅收窄84%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建  日期:2019-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机会推荐:核心观点:香港迪士尼2018财政年净亏损大幅收窄84%。我们认为带来此财年明年改善的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是推出多项创新娱乐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入园,从而带动酒店入住率的提高和宾客消费的增加;其二是2018年访港旅客较去年出现大幅反弹,全年超过6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4%,较2017年增速提高了8.2pct,受益于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铁路的开通的影响,其中内地访港旅客超过5100万人次,同比上升14.8%,较2017年增速提高了11pct。目前主题公园国内发展势头正猛,预期到2020年国内市场规模将超过120亿美元,以华侨城、华强方特、长隆和宋城演艺为第一梯队的头部企业快速成长起来,2017年入园游客增速超过全球平均水平。我们认为以旅游演艺为支撑的宋城演艺(300144.SZ)凭借出色的剧目、丰富的内容、优越的选址将迎来二次增长,现阶段六间房剥离正在有序进行,轻重资产项目未来多点开花,建议长期关注。同时维持对中国国旅(601888.SH)的推荐。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故宫建院94年首次开放夜场,预订网站一度崩溃;香港迪士尼2018财政年净亏损大幅收窄84%;澳门通过酒店业新法,“胶囊旅馆”出租床位获准;2019年亚太地区酒店投资将增长15%;新加坡发布对华96小时过境免签政策;2018年中国赴欧旅客同比增长了5.1%,2019年春节期间增长9.2%。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云南旅游发布关于董事减持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计划到期的公告;新智认知发布第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回购报告书;腾邦国际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上周申万休闲服务指数收涨4.4%,收于5106.85,成交额116.43亿元,略有增长。细分子板块均实现大幅反弹,酒店(5.57%)>旅游综合(5.11%)>餐饮(3.48%)>景点(1.98%)。GL休闲服务行业(32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29.3,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下降。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