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cro行业专题报告:行业转型驱动创仿需求提升,优质cro龙头增长可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卢立亭  日期:2019-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CRO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国内市场集中度有望提高。在国内外需求不断增长、政策推动等因素下,我国CRO市场2007-2017年期间保持了27.83%的复合年均增速。另外,我国CRO行业CR10约为40%,与全球60%的集中度相比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业内企业CRO并购浪潮的持续,大型CRO企业有望利用自身优势实现对上下游资源的整合。

    一致性评价大潮已至,临床CRO需求有保障。通过一致性评价作为药品中标带量采购的必要条件,未来也是仿制药企业在行业整合大潮中生存下来的重点任务,带量采购的推行保证了企业具备强烈动机积极开展一致性评价。第二轮带量采购目前已经提上日程,最快预计于二季度开启,2019年一致性评价的大潮将为CRO的临床业务带来增长动力。预计一致性评价为CRO贡献的市场空间合计约为340亿元。

    政策推动我国药品创新,内部需求利好CRO行业增长。国家近年来发布了一系列政策,从促进创新产能释放、加快药品审批效率、支持产业发展和倒逼药企创新转型等方面鼓励药企和研发机构加大创新研发投入。预计到2022年,内需将为我国CRO企业带来92亿美元的市场规模,相比2017年42亿美元的国内CRO市场(内资药企需求产生的国内CRO市场)仍有一倍的增长空间。

    我国患者群体大、人工成本较低,跨国药企对我国的临床CRO需求有望继续增长。我国人口众多,各病种的绝对患者数大,有利于药企招募患者开展临床试验,并加快药物在我国市场上市。此外,我国医药研发的相关费用较发达国家都相对较低,我国的CRO企业仍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内外需将共同推动我国CRO行业快速增长,同时我国CRO行业市场集中度有望提高,行业转型趋势利好优质龙头。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和昭衍新药。

    风险提示:一致性评价热度下降,药企研发投入增速下滑,市场竞争加剧,商誉减值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