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雅本化学:厚积薄发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龙头地位稳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蒲强  日期:2019-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产能、管理等多重优化,公司业绩高速成长,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公司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约为1.61亿元,位于业绩预告中间区域。2018年公司业务订单提升,新建产能高效产出,产能利用率有效提升,管理效率提升降低费用开支,多重优化促使公司业绩仍然保持高速增长,且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康宽中间体持续高增长,夯实公司业务发展:公司的康宽中间体产线顺利扩产,客户订单持续增长,公司产品产量大幅提升。随着新产线运行平稳,公司规模化生产优势加强,管理效率明显提升,产品盈利水平获得提升。2018年11月公司与富美实签订长期定制生产服务协议,夯实了中间体定制生产龙头地位,而2019年2月,公司成为全球唯一一家获得下游巨头拜耳授予的“伙伴关系与协作奖”。公司与下游客户关系稳固,合作密切,有效支持了公司业绩的持续发展。在此之上,公司不断进行新产品投放,在康宽中间体这一明星单品的基础上,寻找更多的业绩增长支点,进行公司长远布局。

    医药业务布局持续推进,有望形成有效突破:公司近年来持续进行医药板块布局,未来管道内新产品线丰富,与富美实、科迪华、拜耳合作的新产品也将陆续上市,医药业务同样有大幅提升,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而随着公司收购的ACL逐步融合,医药板块业务也有望实现大幅突破。

    投资建议

    产业转移叠加行业集中度提升,中间体行业将进入龙头繁荣期,公司与富美实、科迪华、拜耳等国际巨头合作深入,奠定公司中间体定制生产行业龙头地位。经过前几年的业务铺垫,公司逐步迎来收获期,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速进入快车道。公司管道内产品线丰富,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几年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预测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7、0.28、0.3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2/18.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协议落地执行不达预期;海外农化行业景气度复苏低于预期;海外农化巨头转移中间体低于预期;国内环保管控力度低于预期。限售股解禁风险:公司2019年3月29日有3349.28万股解禁,占总股本3.4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