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顺络电子:深度受益5G及汽车电子的电感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欧阳仕华,高峰  日期:2019-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主营产品持续突破

    公司18年实现营收23.62亿元,同比+18.83%,归母净利润4.87亿元,同比+40.23%,扣非归母净利润3.72亿元,同比+51.08%,基本每股收益0.59元,同比+34.09%,业绩重回历史新高,符合市场预期。业绩增长得益于汽车电子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电感类产品应用领域拓宽,产品系列拓展以及客户端份额的提升,非电感类产品也逐步打开市场知名度,奠定未来成长契机。;

    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双驱动,5G+汽车电子助力腾飞

    公司未来将定位于磁性器件、微波器件、敏感及传感器件、模块和组件、精细陶瓷五大产品发展方向,立足于通讯、消费类智能化市场,加速向汽车电子、5G通讯、新能源、物联网及模块、工业电子及精细陶瓷等领域持续拓展。以“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双驱动机制”推动公司产品结构及市场应用多元化的进一步升级,持逐步实现从元件供应商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

    传统业务份额及市场持续扩张,新产品迈入高增长期

    伴随着国产终端消费电子品牌的崛起,公司继续巩固传统电感产品市场,持续国产化替代提高市场份额,同时高端产品逐步投放市场持续改善产品结构。5G、物联网、汽车电子及工业自动化带动传统电感业务的市场增量空间。同时随着公司在汽车电子、变压器、滤波器、无线充电、陶瓷等的持续投入以及开发,以及客户端认证的顺利以及逐步放量,公司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期。

    风险提示

    一,消费电子增速放缓,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二,公司产品在新领域新应用的拓展进度不达预期。三,上游原材料涨价导致的成本上升。

    稳健成长的元器件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看好公司传统业务稳健发展。新产品市场以及客户端进展顺利,未来增长动力十足。预计19/20/21年归母净利润6.33/8.31/10.36亿元,EPS0.78/1.02/1.27元,同比增速32.3%/31.3%/24.7%,当前股价对应PE23.3/17.7/14.2X,行业可比公司19/20年平均PE22.09/17.06X,公司略高于行业平均,但考虑公司是电感行业龙头,且未来稳定增长能力强劲,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