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泉股份:跨过行业至暗时刻,迎接新增长时代来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  日期:2019-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营收达到34亿元,同比增长10%,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13%。

    四季度汽车行业寒冬影响公司成长。2018Q4是近十年来汽车消费市场的黑暗时刻,单季度出现了大幅负增长,公司下游客户虽然是强势自主品牌,但仍然无法抵御行业下滑。叠加股权激励、可转债费用影响,公司Q4单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0%,归母净利润下滑33%,影响了全年成长,但对比行业公司2018年业绩成长仍然优异。

    乘用车业务持续快速增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目前乘用车业务已经占到公司营收85%左右,数年来转型乘用车业务效果显著,同时从乘用车产品结构上来看,高附加值的乘用车仪表板总成继续高速增长2018年同比增长46%,远高于相对低附加值产品增长,这一方面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同时仪表板总成等集成产品也更能深度绑定整车客户,显示了公司技术、生产能力的提升。

    背靠强势自主品牌,迎接新增长时代来临。从客户结构上来看,公司目前前三大客户吉利、上汽乘用车、奇瑞均是国内强势自主品牌,2018年销量表现均远超乘用车整体增长,国内乘用车市场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背靠强势自主品牌,公司在内饰件业务的市占率也将进一步提升。

    挺近合资布局全球,未来全球内饰件巨头雏形已现。公司2018年开始作为B点供应了一汽大众部分车型,已经开始进入合资品牌,虽然短期业绩贡献有限,但随着公司能力提升,未来大幅度供应国内合资品牌指日可待。同时四季度公司已经公告伴随战略客户吉利,布局东南亚市场,未来全球内饰件巨头雏形已现。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新泉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亿和4.2亿,目前2019、2020动态估值仅12倍、10倍,2019汽车市场存在一定压力,但新泉受益配套新品上市,超越行业增长依然值得期待。公司未来三年高速增长确定性高,太平洋汽车持续战略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达预期,年降幅度超出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