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9.6万辆,同比增长138%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连声  日期:2019-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行情

    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 上涨4.57%,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上涨5.60%,跑赢大盘1.03 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上涨7.52%;商用车子行业上涨8.01%;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上涨4.39%;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上涨6.10%。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全柴动力、光洋股份、长城汽车、跃岭股份、联明股份;跌幅居前的有东方时尚、豪迈科技、中国汽研、东风科技、玲珑轮胎。

    行业新闻

    1)中汽协:1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9.6 万辆,同比增长138%;2)乘联会:1 月新能源乘用车同比增长185.3%,实现开门红;3)2 月开局车市受到春节影响较大,乘用车批发逐步恢复;4)工信部第317 批新车公示:欧拉/比亚迪/北汽等101 款新能源汽车进入;5)全球首个针对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提出要求的技术标准出台。

    公司新闻

    1)力帆股份1 月汽车销量7345 辆,下降33.69%;2)北汽新能源收到国家新能源补贴共计10.54 亿元;3)福田汽车收到国家新能源补贴3.17 亿元;4) 云度新能源携手一汽轿车,共同研发新能源乘用车;5)日上集团2018 年度净利润增长23.25%至8362.39 万元。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中汽协发布2019 年1 月汽车产销数据,1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9.6 万辆,同比增长138%,销量高增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数低、补贴退坡预期推动消费者提前购车,以及以北京为代表的限购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需求较强。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进入后补贴时代,随着补贴政策对于技术标准要求更加严格,中高端新能源乘用车未来将成为增长主力;同时目前燃料电池补贴不退坡,显示国家对燃料电池技术路线的重视,随着燃料电池研发技术不断突破、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未来燃料电池汽车将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终极路线之一。我们认为,当前持续提质降本仍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改善供给、激发终端需求的关键,优质龙头车企因具备研发优势、规模优势和更大的定价权而将充分受益。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建议关注优质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002594)、北汽蓝谷(600733)、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

    智能汽车方面,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随着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产业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 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 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智能驾驶产品推广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