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出炉,利好教育信息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洪磊  日期:2019-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走势

    2月18日至2月22日,沪深300指数上涨5.43%,计算机行业上涨8.43%,行业跑赢大盘2.99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7.42%,软件板块上涨9.26%,IT服务板块上涨7.51%。个股方面*ST智慧、金证股份、同花顺涨幅居前;恒华科技、厦华电子、三变科技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特斯拉电动车将在今年底实现完全自动驾驶;CBInsights公布全球32家AI独角兽名单:中国占10美国占17;高通宣布推出商用多模5G芯片2019年年底商用;Facebook欲开发自家人工智能芯片,与谷歌亚马逊展开竞争。

    国内市场

    IDC:2022年中国智慧城市投资将达到2000亿元;联想Q3财报:数据中心业务连续五季度盈利;统计机构:阿里云活跃IP总量位列全球第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出炉,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南威软件:与济宁市城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合资公司;浩云科技:收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选通知书;华宇软件:2018年净利润4.98亿元;启明星辰: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25.87%;南威软件:股东及董监高拟减持股份。

    投资策略

    2月18日至2月22日,沪深300指数上涨5.43%,中小板上涨7.05%,创业板上涨7.25%。计算机行业上涨8.43%,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均大涨,涨幅前三位为互联网金融指数、移动支付指数和移动互联网指数。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61.98,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429.58%。行业动态方面,IP数据画像公司IPIP.NET发布2018年下半年全球云服务商IP地址分析报告,阿里云活跃IP总量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亚马逊AWS。根据IPIP.NET公布的数据,对比2018年上半年,全球前三大的公有云厂商,阿里云、AWS、微软Azure实现了14%到34%不等的增长。政策方面,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建设智能化校园,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速,已从概念普及进入实践深耕阶段,国内具有一定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总数超过50家,重点平台平均连接的设备数量达到59万台。推荐投资者关注教育信息化、工业互联网。近期,受益于市场流动性改善,行业估值有所提升,看多计算机板块春季行情。综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进行长期布局,继续维持行业投资评级为“看好”。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科大讯飞(002230)、华宇软件(300271)。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效果不及预期、业务发展进程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