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消费行业:卓越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丹,李沁  日期:2019-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纺织在军民融合中的应用越来越广。

    1、中纺联:纺织在军民融合中的应用越来越广。随着多学科交叉及产业的融合,中国纺织业将在生活各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纺织在军民融合中的应用也将越来越广,军民融合成为趋势。中国纺织工业为国防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目前纺织在国防的应用已不仅局限于军装与被服,还涉及到生化防护、伪装屏蔽、战略武器和航空航天等多领域,在这个过程中,纺织工业在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以及特殊纺织品等方面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认为,未来将在军民融合方面重点开展八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军民融合的顶层设计,积极与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二是完善纺织行业军民融合发展需求,为纺织行业开拓更广泛思路;三是整合纺织行业军民融合创新资源,推动资源共享;四是推动纺织军民融合科技专项、成果双向转化;五是推动纺织军民融合标准化研究;六是壮大纺织军民融合产业链;七是开展纺织军民融合示范园区和企业建设;八是建立纺织军民融合效果评价体系。

    2、加拿大鹅财报靓丽,新建工厂增加产能。近日,加拿大奢侈服装品牌加拿大鹅发布了最新财报,公司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大涨50.2%至3.99 亿加元(约3.01 亿美元),净利润大涨72%至1.053 亿加元(约0.79 亿美元)。公司表示第三财季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新开的五家连锁店和天猫网店所致。从第三财季报表数据来看,加拿大鹅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包括网上商店和实体店)的利润率为76.1%,不及17 年同期的76.5%,此外,该公司的批发部门的利润率由51%降至48%。同时,加拿大鹅还将宣布在魁北克新建工厂,届时将创造300 个工作岗位,到2020 年新增工人650 名,加拿大鹅之所以拟建新厂,是因为业绩增长迅猛增加产能。

    3、森马签约速卖通,布局海外复制新零售模式。2 月19 日,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与森马电商签署出海战略合作协议。自此,森马、美特斯邦威、佐丹奴、李宁、波司登等一批“国货”皆已牵手速卖通,一键卖向全球220 多个国家和地区。速卖通表示,将把国内新零售成功模式复制海外,助力“国潮”品牌出征:过去,品牌“出海”往往要跨越物理空间,克服市场环境差异和文化差异的困难,才得以进入国外市场,跨境电商所带来的信息对称克服了差异性,为品牌兴起提供了新机遇。森马跨境电商项目于2017 年成立,并正式进军海外市场,同年,森马入驻速卖通开设品牌旗舰店,跨境销售步入高速增长时代。2018 年双11,森马旗下童装品牌Balabala 在速卖通上的成交额同比17 年翻三番,增速远高于同类型店铺,主销俄罗斯、以色列、沙特、美国、法国。

    4、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