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京新药业:18年维持高增长态势,期待公司19年表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施红梅  日期:2019-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8年业绩略超预期,维持高增长态势。公司公布18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27亿元,同比增长31.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0亿元,同比增长39.97%,对应EPS为0.51元,处于业绩预告上限,符合市场预期。分季度看,18年Q4单季净利润为0.29亿元,同比增长93%,继续保持加速趋势(18年Q1-Q3单季增速分别为19.54%、29.77%、61.77%),值得说明的是,Q4单季表观增速较高,与17年商誉减值存在一定关系,但剔除减值因素,预计4季度单季公司依旧维持较高的增速。

    管理效率改善明显,研发投入继续增加。从17年开始,公司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和营销水平,效果已经在18年得到充分的体现,预计效率提升的红利仍会继续维持。研发方面,公司19年研发投入2.61亿元,同比增长58.90%,较前三季度投入继续增加(前三季度研发投入1.91亿元,同比增长46.82%)。目前,公司已经有三个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且为“4+7”带量采购的中标品种,在不断提高的研发投入下,预计未来仍不断有新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量。

    巨烽已经企稳,19年开始逐步进入收获年。我们认为,从19年开始,公司将逐渐迎来收获年,一方面,巨烽已经基本企稳,18年巨烽实现营收3.97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另一方面,公司三个品种已经纳入“4+7”带量采购名单,预计在带量采购的红利下,有望快速放量,除此之外,共18年获批的卡巴拉汀和普拉克索也有望贡献新的业绩增量,期待公司19年表现。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预测公司19-20年EPS分别为0.64/0.83元,根据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19年1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1.5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销售不达预期;“4+7”带量采购政策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对公司业绩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