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宇软件公司点评报告:订单高速增长,两大主营维持高景气度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月  日期:2019-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日公司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收入27.00亿元,同比增长15.48%;营业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28.36%;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长30.66%;扣非后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21.52%。每股收益0.67元。

    4季报增长略低于预期,但是全年订单高增长中。4季度公司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10.03%、23.99%,分别较3季度下滑了12.97个、6.2个百分点。全年新签合同额39.66亿元,同比增长40.39%;期末在手合同额26.63亿元,同比增长53.20%,预示了2019年的业绩高增长。

    毛利率显著增长,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全年毛利率增长3.0个百分点,其中应用软件增长4.5个百分点、法律科技领域增长3.7个百分点,表明公司的应用软件产品化程度在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在逐步增强。

    全年订单数据表现出法律科技和教育信息化业务的高景气度。公司法律科技领域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4.63%,期末在手合同额同比增长40.85%;教育信息化领域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5.05%,期末在手合同额同比增长96.03%。

    市场监管业务需求2019年有望得到释放。各省市场监管局在2018年9月完成了三定方案,预计信息化建设的需求有望在2019年重新展开,届时华宇金信面向的市场监督业务需求有望得到释放,重回增长势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公司EPS为0.66元、0.89元、1.08元,按2月22日收盘价17.13元计算,对应PE为26.03倍、19.14倍、15.89倍。考虑到业务发展稳健,业绩增长稳定,同时2019年各业务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在当前价位仍然表现出较强的估值优势,故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业务不及预期;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需求释放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