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春高新:拟重组金赛30%股权,有望提升公司核心价值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维  日期:2019-0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简评

    公司公告,正筹划发行股份、定向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金赛药业3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或定向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自2019年2月2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各方同意,标的资产最终交易价格应以评估机构出具并经有权国资部门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由各方协商确定,并协商确定股份对价、定向可转换债券金额、现金对价的金额和比例。本次交易金赛药业股东的业绩补偿期间为交易完成后3年。

    经营分析

    谋求全资控股金赛药业提升公司核心价值:公司目前持有金赛药业70%股权,近年来金赛药业并表利润对公司归母净利润的贡献比例维持在70%左右,且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是公司业绩成长的绝对核心驱动。考虑到目前我国生长激素市场总体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且市场竞争格局良好,我们预测未来金赛药业的核心主业仍将处于高速成长期。公司进一步提升对金赛药业持股比例,有望充分享受生长激素市场规模扩张带来的红利。

    重组有望发挥激励作用提升业绩确定性:目前交易方案仍有待相关方协商确定,此次交易对方包括金赛药业董事、总经理金磊先生,且本次交易将包含业绩承诺和补偿相关协议,如能顺利推进,将有望对金赛药业管理层产生良好的激励作用,并提升未来金赛药业业绩成长的确定性。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考虑生长激素持续高增长,暂不考虑此次重组的影响,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为5.86、7.88、10.46元,同比增长51%、35%、33%。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竞争对手剂型丰富竞争加剧;生长激素销售费用上升;疫苗行业的整体监管风险;本次交易不确定性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