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希望教育,宝宝树集团3月11日将进入港股通,持续关注港股学历教育公司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劲草  日期:2019-0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9年2月22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告希望教育及宝宝树集团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数等指数系列之成份股,自2019年3月11日起生效。

    恒生指数公司每年对于包括“恒生综合指数”在内的基准指数进行两次调整,综合指数根据市值大小划分为大型股、中型股及小型股指数。以2019年为例,调整对应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末和2019年6月末,调整日期在2019年2月和8月,调整名单从2019年3月和9月开始生效。

    恒生港股通指数的成分股并不等同于港股通标的。恒生港股通指数的选股范畴包括经港股通买卖之合资格股票,并加入最少一个月上市要求及流通性筛选。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包括三大类:恒生综合大型股、中型股指数的成分股以及A+H股上市公司的H股。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包括四大类:恒生综合大型股、中型股指数的成分股、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需同时满足前12个月平均月末市值大于50亿元港币的条件,不足12月的按实际上市时间计算)以及A+H股上市公司在联交所上市的H股。港股通名单会在恒生综合指数调整生效的3月及9月进行主要调整。综合以上来看,进入恒生港股通指数的标的必然符合进入港股通的要求,没有进入恒生港股通指数但是已经进入恒生综合指数的标的,仍然有可能进入港股通。如果进入的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则需要同时满足恒生指数以及平均月末市值大于50亿港元两个条件。

    教育板块目前已有6家进入港股通。2016年12月5日,枫叶进入港股通,2017年9月4日,宇华和民生进入港股通。2018年3月5日,新高教、睿见和中教控股进入港股通。根据以上规定分析,2019年3月11日,深交所会对应更新港股通名单,届时希望教育及宝宝树集团均会进入港股通。

    年初至今,公司层面,中教控股、新华教育、宇华教育等港股教育公司陆续公告外延并购的最新进程,自证高校并购逻辑仍存;政策层面,教育部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国务院发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教育现代化2035》等一系列举措,均体现政府对于教育重视程度之高,多个文件中尤其强调了职业教育、终生教育,此前因送审稿引发的市场担忧有所缓解,对于民办学校尤其是高校公司的情绪面回复起到重要作用。目前港股高校公司FY19的平均PE为17x,建议重点关注。

    推荐标的:中教控股,希望教育,新高教集团,中国新华教育,中公教育

    风险提示:民促法送审稿最终版尚未发布;公司并购交易尚未完成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