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控制器、伺服电机、减速机列入我国工业强基计划重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孙灿  日期:2019-0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周观点

    本周A股主要指数大幅反弹,机械板块表现一般,涨幅居前的标的无明显的板块聚集效应。本周消息面继续偏正面,成交放量,注意全面反弹后的获利回吐,保持适当仓位。

    建议关注相关标的,传统机械:杭氧股份(002430)、杰瑞股份(002353)、深冷股份(300540)、三一重工(600031)、徐工机械(000425)、恒立液压(601100)、银都股份(603277);新兴先进制造:北方华创(002371)、新莱应材(300260)、晶盛机电(300316)、至纯科技(603690);其他:埃斯顿(002747)、日机密封(300470)和四方冷链(603339)。

    市场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4.54%,沪深300上涨5.43%,中小板综上涨6.68%,创业板综上涨6.94%,中证1000上涨5.99%。川财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上涨3.47%,板块跑输上证综指1.08个百分点。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上涨5.28%,行业涨幅周排名14/28,板块跑赢上证综指0.74个百分点。 本周机械设备板块,周涨幅前五的个股为全柴动力、法尔胜、天翔环境、爱司凯和中原特钢,涨幅分别为41.88%、36.45%、32.01%、27.25%和22.10%。跌幅前五的个股为宇晶股份、中亚股份、赢合科技、宁波东力和上机数控,跌幅分别为3.58%、3.19%、3.17%、2.96%和2.21%。 本周大盘指数大幅反弹,机械板块表现一般,涨幅前十都在10%以上,跌幅前十都在-10%以内,板块个股涨多跌少。

    行业动态

    控制器、伺服电机、减速机等列入我国工业强基计划重点。2019年新年伊始,相关部门可没松懈。在2018年年底进行一系列分批次的公示后,工信部正式公布了《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名单》,从6大应用方向开展相关工作,包括“控制器”、“高精密减速器”、“伺服电机”、“发动机电喷系统”、“高速动车组轴承及地铁车辆轴承”、“存储器”,这其中跟咱们工控自动化可都是息息相关。(中国起重机械网)

    风险提示

    产业政策推动和执行低于预期,市场风格变化带来机械行业估值中枢下行,成本上行带来的盈利能力持续下降压力,次新板块系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