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月新能源车逆势高增,a0、a级车占比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孙灿  日期:2019-0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中汽协和乘联会相继发布了1月汽车产销数据。2019年1月,我国汽车整体销量为236.7万辆,同比下降15.8%。其中,乘用车销售202.1万辆,同比下降17.7%;商用车销售34.6万辆,同比下降2.2%。我们认为:1、汽车行业寒冬持续,新能源汽车继续逆市上行。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6万辆,同比增长138%,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达7.5万辆,同比增长180%。2、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持续高增,纯电化、高端化趋势明朗。1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占比达76%,同比增速达188.5%,插电混动乘用车销量增速为52.5%,纯电动乘用车依然是新能源车销量高增的主要驱动力。车型方面,A00纯电动车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27%;A0级和A级车销量分别为1.6万、3.3万辆,同比分别暴增1091%、1945%。受补贴政策向高性能车型倾斜的影响,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结构已得到明显改善,1月A级电动车销量占比已从去年同期的增长到47%,成为主力车型,而A00级车则从去年同期的85%下降到目前的。3、厂商方面,市场格局稳定,龙头业绩表现良好。受益于比亚迪元和的优异表现(销量分别为10093辆、7142辆,分别占据A0级和A级车市场销售份额的62%、22%),比亚迪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8万辆,同比增长,继续占据销量榜首。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有望近期公布,我们认为趋势性行情已在酝酿,可重点关注产业链龙头企业。

    市场表现 本周,川财汽车家电指数上涨4.83%,收于12504.48点。沪深300指数上涨,收于3520.12点。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特斯拉指数分别上涨5.18%、6.96%、6.24%、7.82%。汽车零部件表现稍弱于大盘,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特斯拉板块表现均强于大盘。

    公司公告 福田汽车(600166):与云内集团等三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河北一汽,公司持有20.4%股份。北汽蓝谷(600733):子公司北汽新能源近日收到国家2016年、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10.54亿元。长城汽车(601633):拟将所持全资子公司长城共享100%股权转让给长城控股,拟转让价为4.64亿元。

    行业资讯 我国推出全球首个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技术标准(中国电动汽车网);工信部发布第317批新车公示(第一电动网);宝马与戴姆勒将投资10亿欧元,合作扩大共享汽车和叫车业务(第一电动网);英国推出首个5G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场(盖世汽车)。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政策波动带来的销售回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