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公教育:中公八问,中公何以成为职教航母,未来持续增长路径又如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劲草  日期:2019-0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公教育所处赛道为职业教育,将考试与求职巧妙结合,是国家政策最支持的教育细分板块。中公教育的核心成熟业务是职业考试培训中的公务员招录考试,成长业务包括其他招录考试(主要是事业单位,教师招录)、多种资格考试(主要是教师资格证)、职业技能培训(主要是IT培训)等。经过测算,我们估计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录/教师招录/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的市场规模,现在分别为101/77/29/33亿元,合计约240亿元,未来预计能够分别达到253/230/99/117亿元,合计约700亿元。

    中公教育的未来增长点和分析框架中的核心要素紧密相关,主要有四个:①参培率的提升/参培人数的增加,客单价的提高;②市占率的提升;③运营效率/利润率的提高;④品类拓展/横向拓展。背后的核心驱动因素主要两方面:①行业/社会层面的变化趋势,带来的广泛机会,比如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2018年教培新规都催生了教师资格证培训的新增需求;②中公在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等多方面建立起来的优势,可以在存量市场不断加强,并进一步迁移到增量市场上。

    买入评级,目标价10.5元。我们预计中公教育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6.4/94.1/120.2亿元,归母净利润11.2/14.7/18.2亿元,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51/39/31倍,维持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10.5元。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参培率提升可能不及预期;招录人数下滑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