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复盘:市场冲击未果,后市需要关注哪些焦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廖宗魁  日期:2019-02-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市场冲击2800未果,需要等待中美贸易谈判、两会以及年报等多重基本面结果之后,再形成新一轮上攻之势。

    今日市况:市场冲击2800未果开盘后指数小幅走低,后持续走高,沪指一度冲高到2794点,午后迅速跳水。最终,沪指收于2751.80,跌0.34%;深成指收于8451.71,跌0.26%,创业板收于1412.54,涨0.3%,两市成交量6187亿元,环比有所放量。

    行业方面,通信、农林牧渔、传媒和汽车板块涨幅居前;周期中的房地产、钢铁和建筑建材板块走势较弱;概念方面,鸡产业、猪产业概念等有较好的表现。

    热点跟踪:美联储或在下半年结束缩表今年以来,受到美联储政策更加鸽派的刺激,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明显恢复,推动外资加速流入A 股,所以我们仍需要高度关注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的政策。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月份会议纪要,主要有以下几个看点:

    (1)今年将结束缩表。几乎所有的与会官员都认为,“最好在今年晚些时候尽快宣布停止缩表计划”。这是超出市场预期的,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要到2020年才会结束缩表。我们预计,美联储很可能会在3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下半年(很可能是三季度)结束缩表。

    (2)加息问题上仍存在一些分歧。根据CME 的数据,现在市场认为今年美联储不加息的概率在95%左右。但从美联储会议纪要看,官员们对加息的问题仍存在一些分歧,多位与会者对后市如何调整利率并不确定,也就是说,目前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可能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鸽派。

    (3)会议讨论了去年底的美股暴跌。美联储比较少见的在会议中讨论了去年四季度的美股大跌,认为主要的原因是年末流动性紧张、美联储低估了全球经济的疲软、投资者情绪恶化等。与会者认为,继续监控金融市场的变化并评估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很重要。这说明,金融市场的动荡引起了美联储的高度重视,从过往的历史看,“美联储看跌期权”是呵护美股长牛的重要条件。

    本轮美股反弹非常迅猛,标普500从底部反弹超18%,基本已经充分反映了美联储的鸽派政策调整以及中美经贸关系的改善。去年下半年以来,发达经济体中的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增速下滑较快,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增长也有所放慢,这是否会快速的传导至美国,其负面的影响多大,是决定未来美股走势的关键变量。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