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泰和新材公司动态点评:芳纶业务高景气,业绩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健全  日期:2019-02-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利润1.64亿元,同比上升32.78%;利润总额1.63亿元,同比上升32.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上升61.57%;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同比上升62.50%。

    芳纶业务高景气,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18年,受益于间位芳纶、对位芳纶两大业务板块的增长,公司盈利水平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间位芳纶方面,由于供应偏紧、需求增长,成本上涨的推动,芳纶销售价格持续上涨,产销量实现较大幅增长。对位芳纶方面,公司多年来的市场培育取得成效,下游需求持续增加,销售价格不断上涨,产品继续满产满销,军用头盔、战术手套等军民融合项目相继落地,经济效益大幅增加。氨纶原料价格高位运行,下游市场需求不旺,氨纶业务出现亏损,减少了公司业绩的增长幅度。

    芳纶产能扩建打破发展瓶颈,未来业绩成长性强。随着下游应用领域逐渐打开,公司芳纶产线虽然处于满负荷状态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公司目前在宁夏基地建设3000吨/年对位芳纶项目已动工,预计2019年底或2020年初完工投产,烟台产业园12000吨/年间位芳纶、12000吨/年对位芳纶项目预计2019年动工,2022年底完成二期项目。扩产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拥有间位芳纶,对位芳纶产能都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氨纶行业处深度调整期,未来公司业绩弹性大。截至目前,国内氨纶年产能约71万吨,年需求约53万吨。受供应过剩、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市场持续低迷,产品价格不断下滑;同时,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小散乱”退出,头部企业继续扩产。公司实行烟台、宁夏双基地战略,在低成本地区收购氨纶项目,积极优化产业布局,巩固提升竞争实力,全年产量、销量均实现大幅增长。随着未来行业格局改善,氨纶盈利水平有望得到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芳纶领军企业,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的上行;未来随着新产能的陆续投放,业绩有望迎来持续的增长;低成本的扩张战略有利于公司度过氨纶行业整合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26、0.32、0.41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程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