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能源行业观察:三大石油公司管道资产剥离重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9-02-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煤炭】节后第一周,部分工厂的复工叠加南方雨雪天气带来的用电负荷增长,电厂煤炭库存回落,港口煤价格小幅上行。我们认为短期内主导煤价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三点,其一是用煤终端的节后复产进度;其二为主产地煤矿的复产情况,近期榆林市开启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此次停限产或对短期内区域煤炭的供给造成较大影响;其三为电厂终端煤炭库存的消化情况,当前六大电厂煤炭库存仍处于历年同期高位,但若后续电厂库存得以顺利去化,煤炭整体价格或可迎来趋势性上涨。焦煤方面,澳洲煤炭进口受限将加剧国内优质主焦煤供需紧张,主焦煤资源稀缺性加速凸显,煤炭资源以主焦煤为主的煤企长期竞争力更强。此外,主焦煤稀缺将一定程度助力替代品喷吹煤需求增长。

    【电力】2018火电仍是承担电网基本负荷的最主要电源。2014年至2018年三季度末,我国煤电机组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7亿千瓦以上,达到超低排放限值的煤电机组已累计超过7.5亿千瓦,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十三五”总量目标任务提前两年完成,已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随着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的逐渐完成,区域用电需求增长稳健,装机优质的电力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石油化工】近期EIA原油库存及美国石油钻机数均上行,OPEC的1月份减产执行率大幅上升,布伦特和WTI原油价格均大幅上涨。今年1月OPEC成员国合计减产79.7万桶/日,达到OPEC减产目标水平,其中沙特减产量最大,导致油价大幅上升;若后续EIA原油库存开始下降,油价仍有继续上行空间。据外媒消息国家管网公司有望在今年3月成立,将利好天然气管道生产建设、天然气压缩机制造等企业,叠加油价上涨的推动,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