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消费行业周报:电商平台黄金珠宝消费显著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9-02-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金价上涨叠加节假日需求,电商平台黄金珠宝消费环比大幅提升:受黄金价格指数持续走高,居民购买黄金饰品热情高涨。叠加春节假日送礼需求,电商平台黄金珠宝品类1月销售额环比大幅提升,取代服装及家电,成为拉动电商整体销售额的主要品类。

    京东自营物流保证春节长假配送运力,1月销售环比提升:尽管有年货节等促销活动,“双11”以及“双12”的连番促销很大程度提前透支阿里平台1月的消费。此外,不同于京东自建物流,菜鸟物流主要以平台化方式运营,大批快递员提前返乡也导致阿里的配送时效在1月下旬出现明显下滑,导致部分消费者转移至京东平台。京东平台1月销售势头强于阿里平台。

    春节消费品零售销售额增速创新低:据财新数据,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实现销售额约1.01万亿元,较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为十余年来最慢增速。

    王健林脱手万达百货,苏宁易购接盘37家门店:万达百货当初创立的目的就是为了万达广场服务,解决招商困难的问题,所以从一开始就是处于配角的地位。而在目前万达广场的配置中,体验消费比重越来越大,百货业态已经完全边缘化。同时,近年来线下零售又遭到电商的严重冲击,万达擅长拿地开店但缺乏经营能力的问题就越发突出,所以这几年其实一直在寻求百货资产的剥离方案,包括让银泰收购等。但均未果,于是只好进行关店处理,继续需求买家。这次出售,对已出现资金困境的万达而言于情于理。对苏宁而言,收购百货业态,继续加码智慧零售,在现有的“苏宁小店” “苏鲜生”“苏宁极物”等业态下,构筑更全面丰富的零售场景。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