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康威视:安防行业龙头,ai时代持续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亮,廖伟吉  日期:2019-02-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跟踪安防需求变化,行业有望回暖。本文从(1)平安城市招投标数据、(2)公安部门预算/决算数据、(3)基建数据、(4)商品房数据对安防需求进行分析。商品房数据相关性较高。短期看,招投标数据仍在回暖,可以持续跟踪行业需求。招投标数据和公安部门数据有望成为今年安防行业增长的重点监测对象。

    安防龙头仍然保持竞争力,有望享受AI升级红利。华为进军安防,重兵投入,长期看会占据一定市场份额。我们判断,安防龙头在AI时代仍享受行业升级红利,软硬一体化优势、客户关系优势和对需求的理解,构建了安防龙头的护城河。

    创新业务延续公司创业文化,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2016年,公司落地实施核心员工跟投创新业务机制,员工成立的跟投平台成为萤石网络、海康汽车技术、海康机器人及其他创新业务的股东,通过内部创业、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长效激励机制,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海康威视安防业务稳定增长,AI Cloud引领智能应用发展。公司安防主业保持稳定增长,盈利能力强并且持续进行较高的研发投入,巩固龙头地位。人工智能升级将解决安防痛点,正改变安防的内涵与边界,AI Cloud构建立体化智能服务体系,提升行业价值。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3.35、136.56、173.55亿元,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