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禹节水:重磅文件支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稀缺标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键  日期:2019-02-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届政府对于农村工作尤为重视,农村环境整治是政府下一步大力投资的重点补短板方向。

    本届政府对于农村工作尤为重视,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复杂的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2018年10月3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与农业农村是补短板重点方向。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年审议通过并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行动计划》、《三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等一系列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政策,乡村振兴上升至国家战略的新高度。

    此次《意见》出台对应了习总书记在18年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明确了具体的目标和措施。我们预计农村建设是今年基建补短板的核心方向,中央和金融方面的支持都将显著加大。

    《意见》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由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专门资金支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推进农村水环境治理;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具体提法均将对大禹节水的下一步业务的开展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订单大踏步前进

    公司作为传统农田节水龙头企业,重新确立农村节水、污水和供水的“三农三水”战略后,凭借丰富的农村业务经验,打开了市场空间,凭借政府对于农村环境整治的强烈愿望,公司订单大踏步前进,是乡村振兴中最直接的受益标的。

    18年中标的天津武清农村污水项目14.6亿元是国内最大的农村污水处理项目之一,项目银行贷款已经到位。随后又陆续签订了酒泉肃州等大污水和供水项目。公司传统农田节水项目在云南的示范效果良好,也进入了快速推广期,

    2019年2月14日,公司签订了《吴忠市利通区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PPP项目合同》,总投资为1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信息化建设工程、测控一体化改造及水权交易试点工程,建设期5年,运营期22年。

    投资建议:稀缺的农村建设优质标的,继续推荐

    公司作为农村建设的核心标的,具有稀缺性。公司管理层通过一年多的整合已顺利过渡,战略明确,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利润有望实现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业绩分别为1.2/2.3/3.7亿元,对应PE为35/18/11X,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金面继续紧张导致项目开工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