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轻工行业:1月地产基本面延续下降趋势,家具板块估值回升空间有限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  日期:2019-02-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主要观点及投资建议

    1月地产基本面延续下降趋势,楼市成交数据、地产政策没有明显改善。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监测的主要城市楼市成交同环比皆呈现出下滑的趋势。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8.6%;重点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8.4%;三四线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4.6%。地产政策方面,总基调仍然从紧,没有明显松动。今年1月,多地召开地方“两会”,对全年的房地产政策进行定调。棚改收缩、一城一策、“三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投资建议:家具板块春节前迎来一波涨势,市场前期对家具的悲观预期有所修复。结合近期数据,地产竣工数据略超预期、家具消费略有回暖,但是地产下行趋势、竞争加剧压力依然延续,我们认为19年家具板块估值大幅回升的概率较小。我们长期看好家居龙头在渠道实力、成本效率控制能力、产品质量等多重优势下跑赢行业,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建议关注全屋定制+整装领跑行业的尚品宅配,与喜临门强强联手、协同发力的软体龙头顾家家居,以及大家居+信息化厚积薄发的欧派家居。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45%,报收2682.39点,轻工制造指数上涨4.93%,在申万27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2。

    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其他轻工制造(9.39%)、包装印刷(7.45%)、造纸(5.57%)、家具(3.70%)、珠宝首饰(2.89%)、文娱用品(1.80%)。

    行业动态

    卫浴行业2018财报出炉,骊住、高仪、TOTO增速普遍下滑

    家居消费支出增加13.1%,行业转型升级需求紧迫

    成本激增、盈利缩减,纸企集体推涨纸价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