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原集团:新产能投放,公司经营将迎来重大拐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辰,倪吉  日期:2019-02-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氯碱盈利有望超预期;困扰公司多年的煤矿问题有望在今明两年解决,预计届时可以节省1个亿以上成本,带来短期业绩改善的最大贡献;并且公司地处西南,竞争对手不多,产品就近消化,尤其在低单价的烧碱领域运费成本优势明显。如果煤炭短板被弥补,综合成本基本处于行业内最低水平,并且公司在下游PVC制品上也有多项新产品投放,这也将贡献增量的利润。

    新项目与氯碱的产业优势:公司虽是钛白粉行业的新进入者,但其原有氯碱主业与氯化法钛白粉具有天然的协同效应,体现为:1.钛白粉原料氯气是氯碱的重要产品,但由于氯气本身具有的安全性问题,生产运输受到很大的制约,而天原能够自供节省了储运成本也保障了供应稳定;2.钛白粉副产品高铁钛渣可作为含铁辅料配合电石渣制水泥,节省了堆埋费用,资源化利用也避免了潜在环保风险;3.钛白粉基地与氯碱装置邻近,实现了蒸汽、电力等公用工程共享。

    市净率提供安全边际;公司市净率仅0.94倍,处于化工行业最低水平。而其资产主体为氯碱板块,占固定资产比重超过70%,以目前新建项目的审批难度,公司优质存量产能的稀缺性将逐渐增强。而6个亿左右的在建煤炭资产,随着投产见即,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质量。仅从资产看,公司目前市净率应该还是可以给股价提供足够的支撑。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18-20年EPS为0.21/0.30/0.57元,公司20年业绩有望大幅改善,故选择20年为估值年。按照可比公司20年12倍市盈率,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6.84元和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投放不及预期;资金压力大;管理层激励机制待完善;价格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