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能达:海外国内接连中标,专网龙头业务拓展持续深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俊  日期:2019-0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9年开年以来,海能达已经先后公告中标菲律宾国家警察专业无线通信设备采购项目、巴西塞阿拉州(CEARA)公共安全专网通信网络项目,以及预中标中国移动“和对讲H12终端及配件-采购包二”,累计中标金额约人民币5.4亿元。

    评论:

    1、海外国内市场连接中标,2019年开年业务拓展顺利

    2019年开年以来,公司业务拓展顺利,连续公告海外国内市场的中标信息,累计中标金额约人民币5.4亿元。其中:

    2019年2月1日,公司公告成为中国移动“和对讲H12终端及配件-采购包二”的第一中标候选人,将研发和生产满足相应技术指标的智能宽窄融合PoC终端以及配件,采购框架金额约为2.88亿元(不含税)。

    2019年1月4日,公司公告中标巴西塞阿拉州(CEARA)公共安全专网通信网络项目,由公司建设覆盖全塞阿拉州的TETRA专网通信网络,并提供终端产品,建设完成后为塞阿拉州公共安全部提供为期4年的租赁和运维服务,中标金额约合人民币2.14亿元。

    2019年1月2日,公司公告与菲律宾当地合作伙伴组成的联合投标体,中标菲律宾国家警察专业无线通信设备采购项目,主要为专业无线通信对讲机终端,包括手持终端和车载台,中标总金额约为人民币3959.35万元。

    2、国内实现运营商行业市场的突破,终端用户群体有望大幅拓展

    1月31日,公司在中移动预中标的产品--智能宽窄融合PoC终端以及配件,是公司宽带智能终端在国内运营商面向行业市场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是中移动本次采购中最高端的产品之一。此次预中标,标志着公司宽带智能终端开始大规模进入公网对讲、运营商行业市场,长期市场空间值得期待。PoC(PushtotalkoverCellular)智能终端旨在基于公网运营商的移动蜂窝网络分组域承载,为没有获得授权频谱的公共部门和行业客户提供一对一会话、群组会话等专网解决方案,终端用户主要为城管、应急救援等泛执法部门。在传统专网客户群体(公安、铁路部门)基础之上,目标用户群体未来有望大幅拓展至各类泛执法部门,凭借公司在泛执法行业应用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及在高端产品的技术优势,未来新客户群体的拓展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3、海外相继中标菲律宾巴西项目,海外市场持续拓展值得期待

    公司拥有Tetra、DMR、PDT三大主流专网产品线,并通过先后收购HMF、赛普乐、诺赛特等全球专网领先企业,增加了产品研发和海外渠道能力。公司凭借产品性能、价格和服务优势,已成为全球专网龙头摩托罗拉系统的主要业务对手。2018年,预计公司在东南亚、南美、非洲、欧洲等地区业务进展良好,2019年开年以来,公司已经先后公告成功中标菲律宾国家警察专业无线通信设备采购项目和巴西塞阿拉州(CEARA)公共安全专网通信网络项目,海外合计中标金额超2.5亿元人民币,随着公司海外并购后的协同效应逐渐显现,预期公司后续海外市场订单有望持续落地。

    4、持续重视宽带专网的发展趋势,形成全面产品布局

    公司作为全球专网通信龙头之一,一直高度重视专网从窄带向宽带过渡的发展趋势,并大力投入研发。2016年和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达到16.84%和17.10%。研发人员数量占比分别达到34.82%和41.23%。目前,公司已经在PoC终端、平台、行业解决方案形成了完整布局,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专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中,在新型终端研发布局上,已经推出基于专网的宽窄带多模智能终端、基于公网的PoC智能终端以及智能化的专用执法终端等。

    5、看好公司管理改善及全球业务拓展,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费用端,2018年公司费用管控取得积极效果,降本增效初见成效。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16.13%,较2017年报下降0.9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22.90%,较2017年报下降1.35个百分点,后续随着公司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模式,预计费用管控效果将更为显著。

    收入端,预计公司在海外市场的业务拓展仍将持续向好,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而国内市场随着轨交、应急管理、林业等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和工商业部门的需求回暖,预计国内收入在2019年也将逐步改善。中长期看好公司在全球专网市场由模拟产品转数字产品、窄带向宽带过渡的大趋势下的市场份额提升。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4.75亿元、7.09亿元、9.23亿元,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5.2、23.6和18.1倍,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费用控制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