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分众传媒:修改回购预案,拟推行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李磊  日期:2019-0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江南春先生为公司总裁兼CEO,聘任孔微微女士为公司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董事会秘书,聘任嵇海荣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

    公司调整回购预案,拟将此次回购股份的用途调整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调整为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截至2019年2月14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约1.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2%,其中最高成交价为8.64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04元/股,合计支付的总金额约为人民币11亿元。

    公司拟推行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00人,本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30,000万元。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的合法薪酬、自筹资金、公司实际控制人江南春先生提供的借款以及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的资金。本员工持股计划将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包括但不限于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公司回购股份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购买并持有分众传媒的股票。本员工持股计划通过非交易过户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所获得股票的锁定期为36个月。

    公司拟将回购股份用作员工股权激励或者股权激励,且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一方面彰显公司管理层对自身发展强烈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对公司人力资产的巩固。对于分众传媒而言,头部销售团队、过往成功案例、分众品牌力均是没有体现在资产负债表中,但实际存在的重要无形资产。员工持股有利于绑定核心团队利益,激发更大的销售热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产业链跟踪和调研显示,伴随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当前阶段广告行业承压明显。CTR媒介智讯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11月广告行业增速分别为-2.8%、-7.9%,呈现加速下滑局面。基于此,我们预期2018、2019、2020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收145.3、160.6、189.5亿,分别实现净利润58.35、53.04、64.97亿,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6.6、18.5、15.1倍。牵手阿里巴巴,公司在智能营销上或将有较大进步空间。媒体资源位快速扩张下,公司绝对龙头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公司中长期投资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持续低迷;竞争格局进一步恶化;解禁减持压力;电梯内电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排除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