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运营商4G基站、光纤光缆大型招标提振产业链信心,5G白马股迎价值重估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景彦  日期:2019-0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月12日,中国移动正式启动2019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预估采购规模约1.05亿芯公里,招标内容为光缆中的光纤及成缆加工部分,预计本次采购需求满足期为一年。

    2月13日,中国联通无线网整合项目招标落地,由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四家设备商分享,涉及L900及L1800基站41.6万站、L1800整合、软件功能等。

    【点评】

    u运营商基础设施招标提振产业链信心,5G白马股迎价值重估机会:

    1)联通无线网整合项目招标涉及L900及L1800基站41.6万站,占国内现有4G基站总量的十分之一左右,招标预算金额348亿,按实际招标价格预计在250-280亿投资规模,华为、中兴分获第一、二名,我们预计中兴份额在80-100亿之间的可能性较大,在4G向5G的过渡时期,4G的建设规模有利于主设备商保持业务基本盘的稳定。

    2)移动2019年普通光缆集采涉及1.05亿芯公里需求,最高限价101.54亿元。作为国内光纤光缆最大需求方,中移动纤缆需求与2018年同期接近,优于业界的普遍判断。

    当前处于4G向5G的过渡时期,两大运营商2019开年较大体量的基础设施招标,为产业链注入信心,有望带动5G主设备和光纤光缆白马股的估值修复。

    5G主题性信息不断,产业链静候利好纷至沓来:

    全球影响力最大的通信行业展会——巴萨罗那通信展(MWC)将于2月25日-28日召开,届时中移动将就5G独立组网(SA)、2.6GHz频段的产业进展、5G应用等方面全面阐释5G商用计划,全球其他主要运营商、四大主设备厂商、主要手机厂商、高通/intel/联发科等5G芯片厂商,以及5G应用核心厂商亦将发布5G基带芯片、5G手机、5G固定无线接入终端(5GCPE)及5G在车联网、VR/AR、无人机、智慧医疗等相关领域的应用。

    此外,政策层面对于5G商用试验进展、临时牌照发放的消息不断,拉动主题行情。

    投资建议:主设备、纤缆板块受益5G建设程度和确定性大,行业内龙头公司产业链地位稳固,其中光纤光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建议重点关注: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烽火通信、中兴通讯等。

    风险提示:5G商用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