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分众传媒:员工持股计划推出,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康雅雯,夏洲桐  日期:2019-0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分众传媒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人数不超过100人,其中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2人,其他核心员工不超过98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计划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将通过二级市场(包括但不限于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公司回购股份等方式购买。同时公司调整回购计划,回购用途调整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从之前“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调整为“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

    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彰显管理层对于公司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中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孔薇薇出资2000万元,占比6.67%,监事林南出资300万元,占比1%,其余不超过98人出资2.77亿元。我们认为此次100名员工的持股计划彰显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战略实施的坚定信心和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公司逆势扩张抢占资源点位,中长期依然看好楼宇广告发展趋势。公司2018年底媒体点位总数达到260万个,同比增加49%,虽然高速扩张带来短期的成本端的阵痛,但从长远角度来看有利于公司巩固龙头地位和保持竞争优势。我们当前依然看好楼宇广告的长期发展趋势,一方面是国内城镇化率不断提升带来的新增电梯媒体资源,另一方面是楼宇广告在新一线城市的渗透率不断提升。

    传统媒体和生活圈媒体发展出现分化,2018年中国广告市场刊例收入同比上升2.8%,传统媒体广告刊例同比下滑1.5%。具体细分媒介来看,电梯电视、电梯海报、影院视频的刊例花费分别同比+23.4%、+24.9%、+18.8%,而电视、报纸、杂志、广播、传统户外的刊例收入分别同比-0.3%、-30.3%、-8.6%、+5.9%和-14.2%。我们当前依然看好2019年楼宇广告高景气度持续,主要逻辑有以下三点:(1)随着互联网广告成本的不断上升,线下楼宇广告CPM成本优势开始显现;(2)传统行业广告主在楼宇广告的投放量不断增加;(3)通过消费者闲暇时间来进行宣传广告转化效率更具优势。

    我们重点推荐楼宇广告龙头分众传媒。(1)楼宇广告持续高景气,我们预计2019年行业刊例收入月均同比增速20%+;(2)公司通过点位扩张、服务升级等方式获得大客户的青睐,进入收获期有望带来盈利高增长;(3)公司现金流充沛,股权质押率较低,具有良好自我造血能力。考虑到公司高速扩张短期成本承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60.19、55.85、63.99亿元,当前对应19年17XPE。

    风险提示:宏观环境变化风险、广告行业政策风险、楼宇广告竞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