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投资策略报告:农历年后首周,中联通百亿大单落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缴文超  日期:2019-0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继中移动启动集采后次日,中联通又百亿大单落地:在农历新年后第二个工作日中国移动即启动普通光纤集采项目,涉及金额101.54亿元;第三个工作日中国联通又将国内5G商用之前最大规模招标项目完成评标,涉及金额高达数百亿。国内运营商在假期后首个工作周频繁动作,表明国家政策层面的加速推动正在积极转化成实际层面的投资落地。

    中国联通有望成为国内首个提供5G服务的运营商:在5G组网规范选择中,NSA组网建设周期短于SA组网建设周期。中国联通在NSA布局最为积极,通过本次招标,联通还将发挥其在900M低频语音网、物联网和数据网的技术优势。打造一张面向5G连续覆盖的全业务底网,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极简网络架构,为接下来的大规模5G升级部署做好准备。

    采购向国内产业链公司集中,光通信领域首先获益:无论是之前中国移动首批5G基站的采购情况,还是本周中国移动集采、中国联通无线网络整合项目,国内参与的产业链公司均拿到最大份额,或全部份额。本周两笔大单均涉及产业链前端的光通信领域,其中光纤光缆作为未来国家间信息技术竞争的“新基建”首当其冲。而作为网络物理层通信介质之间相互连接的桥梁,光模块需求将随着光纤光缆铺设持续旺盛。在今年国内通信网络投资中,无论4G扩容建设和5G开年建设,光模块的需求都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风险因素:5G建设不达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