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运周报:关注行业景气度,盈利增长仍可期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晓艳  日期:2019-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交运板块有所回调,港口铁路板块表现突出

    交通运输板块整体涨幅-0.07%,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不过港口、铁路、航运等细分子行业得益于整合、行业运行数据良好、中美贸易摩擦有望缓和等因素,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收益水平。从陆续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景气度较高的铁路和快递行业呈现良好的盈利增长,机场和港口行业也有望保持稳定的业务增长。

    油价仍处在阶段性低位,重点机场时刻继续保持紧张供给态势

    本周布油下跌1.44%,报收61.44美元/桶,人民币小幅上涨0.82%。

    春运在即,行业旺季将继续体现民航票价市场化改革带来的收益水平的提升,2019年航空主业盈利能力值得期待,关注三大航阶段性投资机会。行业供给侧改革凸显枢纽机场节点价值,继续关注机场板块。

    铁路货运增量行动见成效,公司盈利显著增长

    2018年,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长9.1%,大秦、唐呼、瓦日铁路全年运量分别完成45100、5405、3395万吨,同比增长4.3%、491.6%、75.6%。2018年铁路客货运增速均接近10%,铁路盈利能力增强,预计2019年将继续维持良好的增长。铁路系统人士进行调整,改革持续推进,继续重点关注三大铁路公司。

    快递行业整体继续呈现量增价减的态势

    2018年快递行业完成快递业务量505亿件,同比增长25.8%,实现收入6010亿元,同比增长21.2%,行业继续维持量增价减的态势。预计2019年,快递行业在电商增速放缓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因素的作用之下,保持20%的相对快速增长。继续看好快递行业的成长性,关注价格底部的走势。

    投资建议

    2019年交通运输部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推进"一带一路"交通建设,加快京津冀、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等区域交通建设。需求增长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供需逐步平衡将不断提升行业的盈利能力,行业内持续推进的整合重组、改革发展、优化完善将逐步推动行业向上发展。建议防御为主,但是行业仍然会阶段性主题出现,适度参与改革发展、供需格局调整和优化以及行业旺季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政策推进速度低于预期;油价、汇率变化异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