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市场仍有继续上行的可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朋,代鹏举  日期:2019-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春节前一周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63%和0.46%。从行业上看,家电、银行、非银金融周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12%、2.07%和1.85%;周跌幅较大的行业为传媒、轻工和综合,分别下跌4.13%、3.47%和3.47%。从主题上看,风力发电、沪股通50、一线龙头等主题周涨幅分别为2.9%、1.93%和1.81%;而共享单车、电子竞技、网络游戏等主题周跌幅均超过8%。从风格上看,低市盈率、绩优股已经连续3周表现优于低价股和亏损股。

    春节期间海外权益市场涨跌不一。标普500与纳斯达克指数在2月4日-8日分别上涨0.05%和0.47%;德国、法国、日本股市则分别下跌2.45%、1.15%和2.19%。欧元区国家股市下跌主要与2月7日欧盟下调2019、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有关,欧盟将欧元区2019年GDP增长预期自2018年11月预测的1.9%下调至1.3%,将2020年GDP增长预期自1.7%下调至1.6%。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美元指数上涨1.08%。

    外资在A股市场的地位日益凸显。2019年1月市场指数层面的反弹主要来权重指数的明显走强,我们可以看到,上证50指数在春节前5周的时间里均强于上证指数,并且在后三周的周超额收益均超过1%,与此对应的是陆股通在1月净流入A股资金达606亿元,较2018年5月的509亿元超出近百亿。

    市场仍有继续上行的可能。1月开始的市场反弹至今虽然已经21个交易日,不过由于在春节之前政策层面的正向刺激较多,并且一些板块已经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比如养鸡、新能源等主题板块,而上述板块也并非单纯的主题炒作,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在未来数周仍有继续上行的可能,而随着个股、行业分化的演进,可能会有更多的板块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不过基于上文分析,短期仍需谨慎海外市场波动、外资配置偏好的变化可能对A股市场带来的负面冲击。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流动性出现紧缩、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