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1月社会服务行业跟踪月报:关注春节前后红包行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宁铃  日期:2019-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观点

    短期来看,Q1为旅游板块行业淡季,基本面变化不大。受18年业绩影响,近期股价有所回调。我们汇总比较了2007-2018年休闲服务板块的月度表现,发现2、3月份的平均绝对涨幅与相对涨幅都能取得不错的正收益。从单个年份分析,也仅有11年3月和14年3月相对沪深300的跌幅超过3%,休闲服务板块显现出一定的安全边界。投资主线一为紧抱白马龙头。二为关注18年业绩下滑至底部,今年有望业绩反转的龙头个股。

    近期热点

    1、黄山旅游:公司景区资源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有利于旅游资源整合。“一山一湖一村”策略使公司由自然风景区积极向休闲度假型目的地转型升级,打破成长瓶颈。杭黄高铁和若干高速的开通运行使黄山交通4小时半径圈进一步延伸扩大,覆盖东中部大中城市,冲破景区物理空间上限,成为周边短途游热门目的地。

    2、科锐国际:短期来看,经济疲软时期灵活用工占整体员工比例不断提升利好公司业务发展。长期来看,行业分散,集中度提升过程中龙头受益。

    3、中国国旅:投资逻辑不变,免税整体毛利率未来在规模效应下仍有提升空间。近期海南离岛免税放宽政策落地,更将强化海南战略布局。叠加未来市内免税店落地预期(上海市内免税店公司已注册成立),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行业回暖;天气影响旅游行业客流有所下滑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