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2月策略月报:春风雨露新希望,春季攻势第二波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燕翔  日期:2019-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结论:1月份A股市场白马龙头行情再现,沪指红盘收官,创业板指在上市公司业绩相继爆雷的情况下快速下跌。展望2月份,我们认为春季攻势将进入到第二波,行情值得期待。主要逻辑在于,在估值历史底部(决定了下行空间十分有限)、两会前基本面数据真空(分子相对固定)、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宽信用尚未出现、资金留存在金融体系内、风险偏好上升)以及强政策预期的背景下,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极佳的时间窗口。另一方面,从历史统计来看,A股市场2月份上涨概率最高。此外,2019年的创业板在业绩大洗澡后或将迎来大的变化,有变化就有希望,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结构上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二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三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

    1月行情回顾:白马行情再现

    整体上看,1月份A股市场白马龙头行情再现,沪指红盘收官,创业板指收跌。从各指数的表现来看,上证50领涨,涨幅高达8.30%,创下2018年2月以来最高月涨幅;沪深300指数涨幅紧随其后,全月上涨6.34%;上证综指涨幅也达3.64%,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下跌。从市场风格来看,白马龙头行情再现,上证综指的走势要显著好于创业板指,随着月末上市公司业绩的相继爆雷,创业板指快速下跌,最终收跌1.80%。其他指数中,中证500上涨0.20%,中证1000指数下跌1.68%,创业板50跌1.32%,万得全A上涨2.73%。

    分行业看,申万一级行业中过半数行业上涨。在无风险利率下行的大环境下,盈利能力稳定股息率较高的消费和金融板块颇为受益,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非银金融以及银行占据月涨幅排名前四的位置,其中家用电器的涨幅高达13.06%,其他三个行业的月涨幅均不低于8.0%;休闲服务、综合及传媒等行业跌幅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