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春节期间国际金融市场事项一览:股稳债强,总体平稳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董德志  日期:2019-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己亥猪年登上舞台。国内休市期间,海外国际金融市场也走完了一个完整的交易周行情。开工之际,我们对假期海外主要资产表现及重大新闻热点作出梳理回顾。

    主要结论:

    1、春节假期,全球股市先涨后跌,债市收益率下行,油价承压,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2、美国经济数据分化,1月新增非农超预期,但失业率上升,时薪增速放缓;1月ISM制造业指数与服务业指数走势相背,前者超预期反弹,后者创7个月新低,数据的分化意味经济的担忧。欧元区、英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经济动能正在弱化。

    3、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动能弱化,重要央行释放鸽派信号。美联储2019年首次FOMC议息会议决定暂不加息,同时政策立场骤然转鸽,声明删除了“进一步逐步加息”和“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体平衡”这两句重要措辞。印度央行周三意外降息,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在周五也采取了保守态度,英国央行则在周四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4、国内要闻重点关注中美磋商进展。商务部公布下一步磋商时间表,双方的下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2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中美90天贸易休战期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1日,若此前双方代表无法达成协议,则贸易战的风险将再次升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