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预商用进度加速,关注多维投资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彤  日期:2019-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 核心芯片,5G 基站技术阶段成熟华为基站以及芯片的发布表明5G 基站技术已经阶段成熟并具备建设基础,相关技术升级将有利于运营商实现站点的平滑升级。天罡芯片在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性,代表中国的通信企业开始在5G 阶段更多的走向技术和芯片底层,5G 巨大的市场空间或为我国相关芯片产业注入强劲发展动力,建议关注具备相关底层芯片技术的通信厂商:中兴通讯、光迅科技等。

    2、5G 测试进度顺利,设备商、运营商协同推进5G 技术研发试验在工信部领导下,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由IMT-2020(5G)推进组牵头并实施,旨在推动5G 研发及产业发展。其中,第一阶段是关键技术验证,第二阶段是技术方案验证,第三阶段则是系统验证。近期,5G 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基本完成,相关产业达到预商用要求。我们认为,随着运营商以及设备商的5G 测试相继完成,整个5G 的产业或已具备商用条件,叠加前期工信部表示将在今年发放5G 临时牌照,相关建设或加速推进,整体进度或超市场预期,建议关注相关产业标的。

    3、本周观点及推荐标的:

    2019年5G 板块有望进入政策、事件驱动、设备集采叠加行情,子行业中无线射频、光模块等行业估值目前处于高位,加之商用技术路线仍存在不确定性,建议谨慎乐观;关注5G 关键器件、芯片、材料等领域取得重点突破的公司;重点左侧布局与5G 应用高度相关子行业,IDC/云计算、物联网、车联网等长期向上行业,重点推荐:光环新网、沙钢股份、太辰光、金卡智能、拓邦股份、高新兴等公司。

    长期推荐:亿联网络、航天信息、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网宿科技、中际旭创、中国联通、紫光股份、TCL 集团、星网锐捷、海格通信、华力创通等。

    4、风险提示:中美5G 政治博弈长期不稳定性,5G 投资进度不及预期及需求,5G 相关智慧应用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